AO3: Emint

“所谓人在屋檐下,不得不低头。

既然低了头,怎能怨自己呆的屋子是矮是高。既然选择了于此栖身,又怎能管这房子的主人何去何从。”

“若是房子换了主人呢?”

“在下是条丧家之犬。

曾经被赶出来了一次,这不过又是一次。

无家可归之人,有什么权利多嘴多舌。

我曾想,天下不平之事至多,我为苍云军中人,能护的上一分是一分。”

“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无。

昏不可忠,亡不可孝,妄则无恩,离则无缘”[1] 

“忠又如何,恩又如何。”

“狼尚且知道在同伴腐烂之前分食其肉,你这种傻子,连狼都算不上。”

“是啊,谁让他已经死了。”

“主子死了,你也就是条吠声徒增人嫌的走狗而已。”

“他活不下去了,我得活着。风霜雨雪,皆不可阻。世事更迭,人心易变。指不定哪天我也就忘了,为什么我一定要这么费劲的活着。”

“人活着,哪里需要什么理由。你不过是在给自己找个借口,掩饰自己的分不到肉之后的愤恨而已。”

“说的不错。只是虽然不需要理由,仍然需要一分念想。”

“厚颜无耻。”

“汪。”

“我会一直看着他们,看他们的结局如何。”

“生死有天。”

“人事由己。自己做的事儿,要自己扛。”

“你给我闭嘴,小狼狗。”


[1]来自微博#人太作死盾护也救不了你# 

[2]图片引用微博@岸渊    地址


评论

© 昼光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