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O3: Emint

“我以为你已经彻底厌烦这些破事儿和人,上山修你的道去了。妖道,你怎么成这副德行了。”

秀坊的姑娘将碍事的头纱摘下,卸去了手臂上叮叮当当的金饰,俯身床前,将插入病人皮肤内寸许的金针按着施针的时长依次拔下。

“把自己戳成刺猬,好玩吗?”

“姑娘,你说扎针好玩吗?”

“你混蛋。”

“是是是,您骂的是。”

“狗道士,你不想活了,想活得人多得是。摆一张嫩脸骗的万花大师父收了你入门,你倒是懂了医道,懂了人情世故?你怎么就不知道惜命?难道你入万花山门前没发过誓吗?医者,仁也。你要救人,先救自己。”

“我不是救了么,我这一手太素九针的针法可是独到的很。”

万花的大夫仰头露出个痴笑,秀坊的姑娘咬牙一挥衣袖,袖内笼着的铁骨扇唰的开,颜色娇艳的绸缎扑面而来抽的人下意识一闭眼,脖颈上啪的挨了一下重击,大夫内心暗叫一声不好,到底还是咕咚栽地上去了。

他眼前一片漆黑,身体也动不得分好,待到他从急促的晕眩中脱离,只看秀坊姑娘对着窗棂下漏进来的一点光,看一根擦了血的金针。

“胆子够大的,死妖道。扎这个穴,你是迫不及待想要去见你的情人么。”

“姑娘这话就说的不对了,什么情人。”

“哦,你夫君,你相公,你姘头。”

“好歹顾着你们秀坊的名气,把最后两个字收回去呗。”

学了一身万花医术的老妖道摸摸脑后的穴位,嘶的抽了一口气。

“妖道,你很清楚,这个穴扎了,人死不能复生。你这是要报一个人的仇,还是干脆就要大开杀戒?”

“姑娘医术精湛,自然知道这后脑的穴位扎之即晕,若是学艺不精的大夫,扎一个死一个人。”

“这是当然,你要作甚。”

“姑娘,你嘴毒,心是善的。你可愿助我一臂之力,救一个人?”

“几年不见你学的愈发饶舌了,助什么力,不就是要我救你相公么。”

“他不认。”

“所以你要他认?醒过来后哭爹喊娘的认?”

“也可以这么说吧。姑娘,那叫一拜天地,二拜高堂,不是哭爹喊娘。”

“闭嘴,蒙古大夫。”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昼光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